老人们总是说,用机器绞出来的肉不香,比不上纯粹用手剁来完成的。机械破坏了肉质纤维,只有一刀刀剁出来的肉馅才会充满弹性。记得小时候,经常能在家里听到“嘚嘚嘚”妈妈剁肉蛋的声音,手里的刀左手换右手,右手换左手,我想只有妈妈或是如妈妈般带着真心来对待烹饪这件事的人,才会毫不顾忌时间成本的来完成一道菜;一个肉蒸蛋,我就能吃下两大碗米饭。我想妈妈了,你呢?


1.准备材料:香葱,鸡蛋荸荠,猪肉。

2.将整块猪肉用刀剁需要花一点时间和力气。(当然你也可以切成小块剁,这样快)。

3.在剁肉的同时,要不停的翻面剁,这样肉才能剁的均匀,手摸肉有泥状即可,大概需要10-15分钟左右。

4.荸荠洗净,有抛刀或者小刀去皮,去了皮的荸荠,洗干净,切成片状。

5.放到与肉馅一起剁,剁法与上面相同,时间大概是3分钟左右,不要剁的太沫以免影响口感。

6.将剁好的荸荠肉泥放入搅拌碗,加入鸡蛋、葱花、盐、味精、沙塘、一小小勺酱油!

7.用筷子不停的搅拌4分钟左右。即导入盘里,入锅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(放电饭煲蒸也可以)

8.出锅后撒上少许葱花,倒上半两的红曲酒即可完成了。在配上一碗米饭,相信一定能和我一样,狂吃两碗米饭。


评论(4)
热度(74)

© 小学语文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